乐乐

喜欢照相的菜鸟

旅行精选:

蒲圣和古镇:

怀远三绝,人文一街

怀远,和崇州的街子、元通相比,是一个完全未被商业开发的原生态古镇。也是这次崇州古镇之行的最后一站。 

镇子虽然追溯历史可以到1600年前,但占地仅一平方公里,没有什么非常有特色的建筑,都是原木结构的老房子,所以这次的拍摄也主要以人文为主,体现古镇居民的市井生活。

 提及怀远,在崇州的人心中,最为出名的就是“怀远三绝”:豆腐帘子、冻糕、叶儿粑。在商业气息浓厚的街子古镇随处可见挂着怀远三绝名头的店铺, 但反而来到怀远,走下古镇一圈,卖这三绝的是少之又少。

想下原因,这三绝已经普及到家家户户,成为了饮食习惯的一部分, 自然而然在本地卖这些就没有了市场。 此外,和元通一样,怀远“三编”也颇有名气。藤编、棕编、竹编……几乎家家都有能工巧匠,摆在门前,眼花缭乱,犹如一件件艺术品。

没落的怀远古镇虽然游客罕见,然而镇上的居民却悠然自得,只希望这样的生活能一直伴随着他们,不被外界的纷纷扰扰打扰。

评论

热度(104)